上樂金剛中心 歡迎您使用此部落格,希望大家法喜充滿 !




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上樂金剛中心的常住師長-格西札希切塔簡介













格西於1962年,出生在印度東北巴拉德斯省的達旺區。

八歲出家,就學於南印度色拉杰僧院,依止多位傑出師長,循序精進修學五部大論與相關著作。其中師長有色拉杰前任方丈堪蘇洛桑旺秋、堪蘇多傑札希、格西噶瑪索南和卻殿仁波切…等。

1973年於北印度菩提迦耶,法王達賴喇嘛的親教師林仁波切座前受沙彌戒,1986年在法王座前受取比丘具足戒。

1995年獲得第一等的拉然巴格西學位。次年,前往下密院深造密法一年。隨後遠赴尼泊爾柯磐寺執教三年。2000年至2002年期間,任職色拉杰僧伽大學考試部的主考官。隔年任職下密院糾察師,又兼任諦噶密典諷誦組主任六個月。

2008年,擔任下密院閉關顧問的主席。2009年擔任色拉杰僧院的糾察師,掌管全寺三千餘僧眾的紀律,深獲好評。

格西個性謙遜調柔,思辯敏利,雖然德學兼優,仍是精進不懈,喜歡閉關靜修。色拉杰僧眾無不.嘆格西品德學優,悲心尤勝。

怙主上師 梭巴仁波切極力邀請,特聘格西到高雄中心常住。格西精通五部大論,顯密教法,平時除了授課教導外,弟子若有疑難需要幫助卜卦修法等,也可向格西請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